Friday, July 8, 2011

妻子的慾望(二十七)

第二十七章

下班以後我沒有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在能回家的情況下夜不歸宿,九點鐘的時候我還留在季然的病
房,娜也在,她明顯是不放心我和季然接觸,所以一直守著妹妹不肯走。

氣氛有些尷尬,三個人都沒說話的意思,病房裡一片寂靜。直到我的電話響
起——是嫣打來的,問我在哪裡,什麼時候回家。我說今天值班,不回去了,她
在另一頭沉吟了一下,才說:「知道了。」

蘇晴還沒下班,中間來了病房兩次,她似乎也看出來有點悶,從休息室帶了
幾本雜誌過來。季然一臉若無其事,只是在娜轉身或者不注意的時候會盯著我的
臉看,眼神裡有點揶揄,又帶著幾分不加掩飾的熱忱,那種表情讓我懷疑她真的
喜歡上我了。

對於這個透著精怪的女孩,我說不出的憐惜,盡管知道了她是娜的妹妹,照
理說我應該惱恨她才對——如果不是她,可能我的嫣就不會墮入那個精心構築的
圈套!可我又沒有理由去責怪她,畢竟她什麼都不知道,而且,此刻正徘徊在生
死的邊緣。

『也許我應該利用她。』我默默地想。操控娜能讓事情迅速簡單化,至少,
可以保證嫣不會再次接觸佟!甚至,我還可以利用她去報復佟,給他更沉重的打
擊。可我真的在乎這些嗎?為了尊嚴去實施報復,對我究竟有多少意義?就像一
盤精心烘製的蛋糕被老鼠偷吃過了,即使你將那隻老鼠碎屍萬段、斬成肉泥,蛋
糕仍舊還是被糟蹋了!更讓人擔憂的是:因為這樣的誘因,這盤不捨得丟棄的蛋
糕會因為變質,不斷招來更多蒼蠅和蟑螂……

又過了一會兒,蘇晴在門口叫,擺著手示意我出去。等我出了病房,一把扯
住我往走廊盡頭走,直到確認離病房足夠遠了,才低聲問:「你不是早下班了?
怎麼還不走?」我揉了揉發澀的眼睛:「今晚沒想回去,打算睡這兒。」

她背靠牆壁微垂著頭,眼睛卻向上查看我的臉色,也沒有勸我回去的意思,
只是伸手抻直了我衣服上的皺褶,那樣子,就像一個妻子對待丈夫般自然。沉吟
了一下,生動了臉孔對我說:「一個人呆在醫院,無聊吧?你也是,幹嘛非要在
那房裡?難道沒看見人家姐姐的臉色?」她那種嗔怪的語氣一點兒也不掩飾,完
全是那種最親密的情侶之間才有的說話方式,聽得我心裡一陣溫暖,猶豫了下,
想著要不要把和娜的事情對她說。

還沒等我開口,蘇晴已經先說話了:「既然你不回去,那我有件事要請你幫
忙了。」拉過我的手將一串鑰匙放進了我的掌心,接著說:「你先去我宿舍等著
我,十二點我下班,到時候再和你說。」不容我有表示,轉身先走了。

去她的宿舍。意味著可能被人看到,也就意味著我們的關係可能被第三者知
道。不過我發現自己根本不在意這些,如果真能幫到她,即使真的將我們的關係
公之於眾,也沒什麼可怕的。原本就有了這麼一層關係,我敢承認。

蘇晴回來的時候我正靠在椅子上看電視,半睡半醒著,她一邊把手裡的東西
往矮几上擺,一邊不滿地問:「你怎麼不上床去睡會兒?是怕我回來趁你睡覺吃
了你啊?」雖然是玩笑的口吻,卻透著一種自怨自艾的情緒。

我趕緊過去幫她騰空桌子,訕訕地說了句:「沒有沒有,我是睡不著,你可
千萬別多想。」蘇晴看了我一眼,笑起來:「別那麼緊張,我隨口說說的,不過
就算你把我真當成洪水猛獸來提防,那我也不生氣,因為我真有吃你的心呢!」

她帶回來的是從夜攤上買的小菜,一碟魷魚絲、一碟海蜇、一份泥螺、十幾
串燒烤另加三鮮湯。蘇晴很自然地脫了衣服,直到脫得剩下小巧的內褲和胸罩,
細長挺拔的腰身,光潔亮白的皮膚,在燈光下閃爍出動人心魄的光暈。

她徑直走向浴室,邊走邊隨意地說:「櫃子裡有紅酒,你去先開了,玻璃杯
在第三格裡面,我今天特別想喝酒,待會你好好的陪我喝幾杯……哦!忘了跟你
說,季然的化驗報告出來了——情況看起來很不錯,沒有惡化的跡像……」後面
的話已經聽不清楚了,人已經進了浴室,聲音也被一起關了進去。

但門是虛掩著的,磨砂玻璃上映著綽約的身影,連彎身脫內衣的動作也一覽
無遺。她對我完全沒有設防的意思,就像是我早已經和她在這個房間裡生活了很
多年,親密到了無須避諱。

酒的顏色艷麗血紅,晃動之後在玻璃杯壁上留下一圈兒淡淡的弧連。蘇晴坐
在床邊,洗完澡只穿了件肥大的T恤,下襬將將遮住臀部,她翹著腿,姿勢優美
舒雅,超短的上衣讓兩條腿更顯得纖長誘惑,玻璃藍的拖鞋掛在赤裸的足尖上輕
輕搖晃,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一樣。

我仍舊讓自己窩在椅子裡,將腿伸到了矮几下面,心不在焉地輕晃著手中的
杯子,等蘇晴說明她的意圖。蘇晴似乎沒意識到這一點,她不慌不忙地小口抿著
酒,彷彿品嚐的不是杯中的酒,而是我們此刻正靜靜流淌的時間。

『也許她在醞釀措辭。』我想。不用急,反正今晚有的是時間,即使我現在
回到宿舍,也不一定能睡著。

這個時候突然有人在外面敲了幾下門,聲音很輕,敲過門也沒有說話,讓人
感覺那敲門是一種試探,很沒底氣。

我疑惑地望了望蘇晴,這麼晚了,還有誰會來串門?如果來的是醫院裡的女
同事,那我難免會有幾分尷尬——在一個關係錯綜複雜的單位裡,謠言的傳播和
殺傷力誰也不能低估,人們對於傳言的捕風捉影和無限放大,常常會把一件簡單
之極的事情變得晦澀難解。

「幫我開一下門,看誰來了……」蘇晴沒有起身的意思,反而去拿了酒瓶倒
酒。她沒有表示出一點好奇,很平靜的樣子。

一打開門,就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面孔,三十幾歲的男人,矮胖的身材,正
眼巴巴地站在那裡。他看見我被驚了一跳,猛地向後退了一步,臉上的表情瞬間
變換著,慌張、尷尬、訝異,然後是恍然,最後變成了略帶敵意的沉著。我也呆
了一下,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這個男人我是見過的,也是在這裡,那個時候他剛
從蘇晴的房間出來,正巧碰上了我。蘇晴依稀和我說過,他姓謝。

「誰啊?」蘇晴在身後問。

我撤開身,讓出了進門的路,好讓門外的人可以直接看到蘇晴。這時候我看
見姓謝的男人表情僵了一下,馬上變得難看起來。

順著他的目光我轉頭看去,發現蘇晴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躺在了床上,一條腿
還耷拉在床邊,由於姿勢的原因,下身紫紅色的內褲完全暴露了出來,她本來身
材就好,這樣半躺半臥更讓身體的曲線凹凸盡顯!因為喝了酒,臉上籠罩著一層
暈紅,在燈光下說不出的嫵媚嬌美,這讓屋裡的情景格外曖昧,只要不是傻子,
任憑誰也會去聯想出一些未知的情節!

「哦,原來是謝主任啊,有事?」蘇晴糾正了一下腿的姿勢,問。

男人這才被驚醒,慌亂地支吾著:「啊……我,我沒什麼事情……不是,是
有事情,我,我的包忘在值班室裡了……小王不在,我來找你拿鑰匙……」

「我沒有。」蘇晴順著他的話往下走:「要不,我給你打電話找小王?」

「不用了不用了……咳咳……你們聊,你們聊!」

我本能地想要解釋一兩句,卻突然改變了主意,想到蘇晴之前說的話,加上
她剛才的表情,我突然意識到這是她有意安排出來的情節。給了那個男人一個禮
貌的笑,看著他有些狼狽地離開,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暢快的感覺。關上門
回頭看蘇晴,她也正似笑非笑地看著我,眼神交匯了一下,就同時心知肚明地笑
了一聲。

「現在,你和我的關係再也說不明撇不清了!」蘇晴抱著膝蓋說:「恐怕今
後醫院裡免不了會有人指指點點背後議論,你後悔不?」

我不清楚她心裡究竟想的什麼,難道是用這樣的行動來表示一種態度?或者
說是對我的一種暗示……我不由自主地搖了搖頭,女人永遠是個謎團吧?蘇晴、
季然、娜,我都解不開。甚至連和我生活在一起的妻子,我都不清楚她心裡的真
正想法。對蘇晴又笑了笑,回答:「沒,我現在不在乎別人怎麼想。」

她慢慢地下床,走到我身邊來,用一隻胳臂勾住了我的脖頸,將臉貼過來,
眼睛直逼著我:「我該怎麼感謝你呢?別的我沒有,除了身體上的快樂!你需要
不需要?也許,這些天的熬煎對你太殘酷了,你該放下心事輕鬆輕鬆。」說話之
間,柔軟豐滿的乳房已經壓在我胸膛上,慢慢地磨蹭擦動。衣服的布料很薄,我
能清楚地感覺到裡面沒有乳罩,她另一隻手還端著酒杯,只是杯子已經傾斜,裡
面的酒像窗前的雨水似的瀉落,澆在我的肩膀上。

酒是冰涼的,浸濕了兩個人的衣服,讓蘇晴那件本來就薄的衣服慢慢變成了
近似透明的陰暗色,濕了的布料緊貼在乳房上,裡面的肉色和著酒流淌出來,緩
緩地畫出了乳房的輪廓。

她的酒杯還在傾斜,現在變成有意識地在倒了,那條酒線從我的肩膀轉移到
她脖頸,紅色的液體澆在雪白的皮膚上,然後順著光潔的皮膚滑落,從深深的乳
溝中間流下去。原本深紅的酒,流經身體的時候變成了淡淡的淺紅色,陪襯著亮
白的肌膚,看上去說不出的妖艷誘惑。

她的手臂越抬越高,我已經可以看見腋下幾根稀疏的毛髮從袖口露出來,纖
細柔軟的胳臂蛇一樣扭曲著,搖擺在我眼前。肉色滿眼,酒味飄香,混合著她身
上的脂粉味兒,交織出一幅美艷絕倫的畫面。

素面不施粉黛,五官清清楚楚、乾乾凈凈,睫毛忽閃忽閃翳動著,明亮閃爍
的眸子似乎要滴出水來一樣流動著熱情。烏黑的頭髮鬆散地攏在腦後,蓬鬆的鬢
角還有浮動在空氣中的髮絲,小巧潔白的耳朵在期間隱約,幾根被酒水浸濕的髮
絲纏繞在皮膚上,讓修長的脖頸變得更加誘人遐思。脖子和肩膀連接處,是凸起
的鎖骨,濕透了的肩膀圓潤飽滿,顯示著女人特有的優美。

她的唇繃得很緊,在嘴角繃出了一個小巧的渦線,頭歪著把臉龐一點一點地
靠近我,直到光潔的皮膚擦到我嘴邊。我對這張秀美親切的面孔已經很熟悉,甚
至曾經在床上看過更引人勃發的表情,可眼下的蘇晴,卻沒了之前我曾經看到過
的那種妖冶和狐媚,恍惚間,她好像變成了一朵正在綻放的花,用幾乎不能察覺
的舒展在我面前緩緩開放,展示著她的成熟和無瑕。

我該不該拒絕?她這樣一個美麗無儔的女人!我的思維有些混亂,蘇晴對我
的誘惑,並不單單是身體上的,她那種熨貼人心的溫柔、洞徹一切的坦蕩,更讓
我有逃離煩惱葬身其中的衝動。

我一直希望藉著蘇晴喚醒嫣保衛的欲望,讓她開始爭奪捍衛,但在第一次和
蘇晴親密接觸以後我就發現,她就像無時無刻不在準備捕食的獵手,準確地用情
慾做餌,引誘出了我埋藏在心底的渴望,讓我感覺自己正不知不覺地深陷,無法
自拔。

她似乎讀懂了我的心思,湊過來在我嘴唇上蜻蜓點水地親了一下,說:「我
不能確定一定能讓你們之間的關係緩和,但那時候我就是內心裡渴望你的嫣能同
意這麼做。也許我真的有私心,也許我是真的喜歡上你了,在我的生命中,已經
沒有了最重要的那個男人,這讓我的心永遠漂浮在半空裡,總是落不了地。

我其實才是需要拯救的那個人,像落水的人拼命想要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東
西!那天以後,我突然就感覺到安全了,落地了。你也許在別人眼裡不夠完美,
有時候顯得優柔寡斷,沉悶又不解風情。可這樣的你卻對我有著致命的吸引!每
次看到你痛苦的時候,我都說不出的心疼,想去抱住你安慰你,想給你我所有的
一切,只要你能從苦難中解脫,我願意做任何事。

我也有過貪心,想過把你據為己有,因為我自己清楚,之所以用那樣的方法
介入你的生活,是因為我希望離你近些,更近些,直到親密無間。別笑我的痴心
妄想,看見自己喜歡的東西,總會有覬覦的念頭。甚至我還暗地裡期盼你們永遠
都不能和好,最後離婚,如果那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追求你,不怕別人笑話
我下賤,不怕被人說我不要臉,只要能靠近你,我就心滿意足了。

活到現在,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充滿了活力,每天能看你一眼,我就能感覺到
自己這一天的幸福和滿足,和你說上幾句話,晚上睡覺也會格外的安逸踏實。我
不記得多久沒有過這樣的感覺了,那麼真實,那麼衝動!像個初墜情網的傻孩子
一樣,痴痴顛顛、渾渾噩噩,幾乎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瘋狂。

可你有愛人!我知道你有多愛她,我應該安安靜靜地關注你,不給你增添任
何麻煩,這才是真正的對你好。我本來是下決心那樣做的了,我告訴自己,別貪
心,別做蠢事,就和你保持現在的狀態,你一天不拒絕我,我就給你當一天的情
婦。但是就在剛才,你站在門口的時候,我突然就崩潰了!我這才知道自己多希
望你就是我的丈夫,可以堂而皇之地保護我,給我一直夢想裡的寧靜!

我說這些話給你聽,不是想索要什麼,不是要你憐憫我什麼,只是忍不住要
對你傾訴。說了,我就死心了,我要你防備了我,不要等我失去理智去搶佔你的
時候對我仁慈!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靠你太近,請你一定要推開我……」

她呢喃細語,氣息噴灑在我臉上,溫熱潮濕。我一時間怔在那裡,一股感動
的熱流在心底裡湧動。從沒有想過,這個表面沉靜、溫柔似水的女人,內心竟是
這麼狂烈熾熱!我知道她的過去,知道她的身邊曾經有過無數個男人,這樣一個
女人,還會有小女生那樣的愛情嗎?

「砰」的一聲脆響,蘇晴手中的玻璃杯掉在了地上,她的兩手抱住了我的脖
子,殷紅的嘴唇顫微微地壓了過來,像個討要愛憐的孩子,怯生生地索求。我被
她推著向後退,最後摔在床上,她壓著我,捧著我的頭親吻,濕軟的舌頭抵舔碰
觸臉頰、眼睛、眉毛、額頭。漫天的柔情包裹了我,讓我沉醉其中連思考都無法
進行。

房間裡很安靜,除了沉重的喘息,什麼聲音都沒有。我仰面躺在床上,穿過
蘇晴散亂的黑髮,能看到窗外漆黑的夜。那夜色漆黑如墨,就像一張巨大無比的
魔口,正準備著吞噬一切。

她的手在我身上遊弋,撫摸我的身體和心靈,慢慢地讓我炙熱。最後,靈巧
地解開皮帶,到胯間握住了我的陰莖。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