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七年之癢(第十七章)小飯館

七年之癢(第十七章)小飯館

                七年之癢

作者:冬夜
2012/10/14首發於:春滿四合院


***********************************
  很抱歉,最近有些私事煩擾,沒有心情寫作,讓各位院友久等了。
***********************************

             (第十七章)小飯館

  錄音的內容是那天眼鏡去公司給我送錢時錄下的,聲音很清晰。我聽完後對
著眼鏡怒目而視,轉過頭對著陳東喊道:「你們這是什麼意思?」

  陳東則笑著說:「沒什麼,張經理,幹我們這行的,總要給自己留條後路不
是?錢,我多的是,給你的那點,說實話我真不怎麼在乎,可是我最討厭的是收
了我的錢卻不給我辦事!」

  「那你想怎麼樣?」

  「很簡單,你只要讓我們公司在這次的招標中成功中標就行。」

  「這不可能!現在招標的事已經不是我能夠干預的了。」

  「不可能?那我可不敢保證這段錄音會不會跑到你們公司老總的辦公桌上。
收受賄賂的罪名不知道你能不能承受得起?」

  我緊皺著眉,腦中迅速思索著對策:「陳總,把我送進監獄對你們也沒什麼
好處,招標的事情你們公司照樣撈不到。」

  陳東哈哈的笑了,笑得很大聲:「張經理,我永遠不會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
子裡的,既然你那麼執迷不悟,我就再給你看樣東西。眼鏡。」眼鏡點點頭,拿
過手機擺弄了兩下,將屏幕對著我放出了一段視頻。

  「嗯……啊……哥,你真……厲害……嗯……哥……你……真猛……啊……
啊……」

  「呵……小騷貨,哥……厲害吧?」

  「啊……哥,你……好厲害……我快……到了……」

  這,竟然是我和眼鏡去錦江酒店做按摩時的視頻!

  「你們……怎麼會有這個?」

  「哼哼,張經理,忘了告訴你,那間會所是我開的。」

  我頹然倒在了沙發上,心裡竟再也提不起半點反抗的想法。打一開始我就被
他們牽住了鼻子,一段錄音,一段視頻,徹底把我綁在了他們的船上。「你們到
底想要我做什麼?」

  「呵呵,張經理是個聰明人,只要能幫我們公司拿下這次的項目,這些東西
我會全部給你的,現在咱們是在同一戰線上,我也不會為難你,你要做的事很簡
單,在你們公司裡招標的事情上順水推舟就行。」

  我看著陳東那透著陰森的笑臉,只能無奈地點頭:「好吧,我盡力而為。」

  「這樣才對嘛!眼鏡,陪張經理去錦江好好玩玩。」

  我站起來擺擺手:「不用了,我還要趕去醫院。」

  謝絕了眼鏡的相送,我心事重重的離開了東成公司。心裡有一股火氣怎麼也
揮之不去,整日打雁,這次卻讓雁啄了眼,但是讓他們捏著了我的把柄,現在也
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行了沒多遠,在路邊找了個小酒館,我點了幾個菜一人喝起了悶酒,由於心
裡煩悶,沒喝多少就有些醉意。

  這時打外邊進來兩人在我身後坐下,點完菜就自顧自的聊了起來。二人聲音
很大,我原本心裡就煩,讓他們這麼一吵,心裡是愈發的煩躁,轉身就想和他倆
理論,可頭剛轉過去,身子就停住了,背對我坐的那人染了一頭的黃毛,胳膊上
紋了一條張牙舞爪的龍。我愣了一下又馬上轉回了身子,怎麼會這麼巧?真是踏
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只聽一人說:「強哥,最近怎麼不見你帶那個女老師出來玩了?」

  「別提了,不知道怎麼的被她老公知道了,現在正鬧著呢,我喊了幾次她都
不願意出來。一陣子沒見,我還有點想她呢!」

  「不會吧,強哥,難道你動真格的了?」

  「放你娘的屁,我動什麼真格的?哥玩的女人,沒有一百也有八十,你見我
什麼時候認真過?我只是有些想念和那女人上床時的感覺。嘿嘿!」

  我坐在他們背後聽著他們肆無忌憚地談論著我的妻子,心裡就像在滴血,緊
握的雙拳讓我渾身都在顫抖。

  「哥,下次那女的再出來時能不能讓兄弟也過過癮啊?」

  「你小子,到時候再說吧!我沒什麼意見,就看她願不願意了,不過她可不
太好說話。」

  「嘿嘿,到時候她敢說個不字嗎?再說又不是第一次了,在城北小院你和老
大他們不早和她幹過了麼!我聽說把她操得都不能走路了。」

  「呵呵,那次啊,那是因為……」

  我再也聽不下去了,「騰」的站起來,順手拿起桌上的一瓶啤酒轉身就朝那
滿頭的黃毛砸去,嘴裡還罵著:「我操你媽!」

  「砰~~」的一聲,玻璃碎屑四散而飛,炸開的啤酒濺了我一身。黃毛一點
反應都沒有就趴在了桌上,血水混合著啤酒浸濕了那一頭黃毛,順著臉頰流到了
餐桌上。

  和黃毛同桌的那人在我砸倒黃毛後本能的閃躲到一旁,他顯然被我的突然暴
起嚇住了,伸出手哆嗦著指著我說:「你……你……」我手裡拿著只剩下一截的
酒瓶口,對他怒目而視:「沒你的事,一邊呆著去!」那人乖乖的閉上了嘴巴,
身子又往後躲了躲。

  我深吸了兩口氣,心跳得厲害,手也在微微顫抖,畢竟這樣的打鬥只在學生
時代有過,一時還不適應,如今已過去了十多年,骨子裡的那點血性更是早已被
生活消磨得所剩無幾。

  慢慢挪到黃毛的身旁,我一腳把他踹倒在地,跟上去又是一頓猛踢猛踹,地
上一片杯盤狼藉。我看著趴在地上的黃毛,心裡沒來由的感到失落,打了他一頓
又有什麼用?又能挽回什麼呢?

  這時,黃毛身旁的一件東西映入我的眼中,不過被衣服遮住了大半,看不出
是什麼,我蹲下身子剛把那東西拿在手中,就在我分神的時候,感覺身旁一股巨
力襲來,肩膀被人狠狠踹了一腳,身子失去重心,往旁邊一歪倒在了地上。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眼角餘光就看到一條折凳向我砸了過來,我忙雙手抱頭
身子蜷起,護住身體的要害部位。一連串的襲擊讓我沒有半分的喘息餘地,匆忙
中我將撿到的東西塞進了口袋,接著又抱緊了頭部,折凳打在我的身上震得我五
臟六腑異常難受,漸漸地我的思緒開始模糊,身上的疼痛也慢慢感覺不到了。

  ……感覺過了好長時間,我慢慢地睜開雙眼,昏暗的燈光把房頂照得微微泛
黃,艱難的扭頭往一旁看了看,架子上的吊瓶正一下一下的滴著,一個滿頭黑色
長髮的女子趴在一旁的空床上睡得正香。

  我活動了一下四肢,感覺沒有什麼大礙,可隨後一陣酸痛自全身上下傳來,
「嘶……」痛得讓我猛一吸氣。

  「老公,你醒了?」床邊的女子抬起頭望著我,一臉關切的樣子,那有些紅
腫的眼睛和神情裡流露出的憔悴讓人頓時心生憐惜。

  我微微扯動嘴角,算是笑了一笑:「把你吵醒了。」

  妻子關切的看著我,眼中瞬間噙滿了淚水,「哇……」的趴在我身上哭了起
來,積蓄已久的感情在這一刻找到了宣洩的出口,她竟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老公,你這一出事可讓我擔心死了,唔唔……你要有個三長兩短讓我和曉
曉怎麼活啊?唔……」

  看著趴在我身上失聲痛哭的妻子,我可以感受到她內心裡對我濃濃的關切,
那是一種相濡以沫的深情,已經融入到了我們彼此的骨子裡,我現在真想把以前
發生的事情徹底遺忘掉。

  「好了好了,不哭了。」

  「唔……老公,我對不起你,唔……」

  「不哭了,我這不沒事了嘛!」

  「唔唔……」

  「不哭了,你壓得我有些痛了。」

  妻子聽到後猛然醒悟,連忙自我身上起來,兩手擦拭著臉上的淚水:「啊!
我……對不起,壓到你哪了?有沒有怎麼樣?」

  看著妻子驚慌的摸樣,我忍住心裡的笑意,故意板著臉說:「還好,再壓一
會估計就要傷上加傷了,我現在可是病號。」

  「對不起,老公,我……我是太緊張你了……」

  我不愿再繼續講下去,忙叉開話題:「對了,我是怎麼到的這裡?不會是和
爸爸住在同一間醫院吧?」

  「這是第二人民醫院,沒和咱爸住一起。你出事後我也沒敢告訴家裡,就只
有我媽知道。你昏迷後是飯館老闆報了警,警察叫救護車把你送來的,還說明早
要再來找你瞭解情況。」

  我點點頭,隨後陷入了沉思。

  「老公,你……」

  我看著妻子欲言又止的樣子,知道她是想問我為什麼和別人打架,一直以來
我都表現得溫文爾雅,以致於在她心裡我是那種沒有任何暴力傾向的人,可我不
想現在告訴她我是和黃毛打的架,我不想破壞現在這種溫馨的氣氛。

  「身體好酸,我想再睡一會兒。」

  閉上眼睛,耳聽妻子輕輕嘆了口氣,又給我塞好了被角就沒有了聲音,慢慢
地我也睡著了。

  早上是被查房的護士吵醒的,看牆上的掛鐘才六點一刻,量完了體溫又把吊
針拔下,身體舒服了很多,不再那麼的酸痛,也沒有了昨天那種昏沉沉的感覺。

  滴了一晚的吊瓶,醒後尿意上湧,我讓妻子扶我起來去廁所,可她不同意:
「你身體還沒好利索,就用尿壺吧!」說完就起身關好門,又從床底下拿出了尿
壺。

  掀開被子後,我才發現赤裸的身上青一塊紫一塊,妻子看到我身上受的傷,
哽咽著又要哭出來,「這是誰下的這麼重的手?看把你打的。」

  我總不能說這是她偷的漢子做的,就故作輕鬆的說:「沒事的,都是些皮外
傷。」

  妻子知道我不愿講,沒有再問下去,她一手拿著尿壺,一手扶著我軟趴趴的
肉蟲。可我躺在床上憋了好長時間也尿不出來,妻子看我著急的摸樣,用手輕輕
撫弄著那條肉蟲,嘴裡還說著:「慢慢來,放輕鬆。」

  由於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它上面,妻子略微冰涼的手指撫摸著我下體的每一個
微小動作我都能感受得到,甚至她呼出的氣息噴在我的肉棒上面,我也能感覺出
來,可氣的是它竟然在這種情況下不由自主地慢慢膨脹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