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七年之癢(第十五章)岳父岳母

七年之癢(第十五章)岳父岳母

                七年之癢

作者:冬夜
2012/08/20首發於:春滿四合院


             (第十五章)岳父岳母

  匆匆逃離了水池邊,我躲到了一處僻靜的牆角,決堤的淚水嘩嘩流下來,再
也止不住。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淚水並不代表我懦弱,七年的夫妻
如今竟到了現在這般田地,怎能不讓我心痛?曾經我們也相互深愛過,也有過海
誓山盟,只是婚後越來越平淡的生活讓我們沒有了當初的激情與甜蜜,以至於兩
人各自忙著自己的事,只有晚上睡覺前大概還能說上幾句話。

  家,對我們來說倒更像一間旅館。

  有時候我甚至在想,我是不是還愛著她,可看著越來越大的女兒,我就勸自
己,這就是生活,每個人都會經歷,你不能改變它,那就要去努力的適應它。

  當幸福在手的時候,我並沒有感受到幸福的存在,現在當幸福離我而去時,
我才知道它是多麼的珍貴。

  偷偷的哭了一陣,心裡記掛著父親,我去洗漱間抹了把臉就又回到病房。

  父親已經醒了,見我回來就問:「小惠來過啦?」

  我「嗯」了一聲,把保溫桶裡的湯倒出來:「她有事先走了,這是她給您煲
的湯。」

  ……

  整個週末妻子沒有再來,甚至電話也沒有打來過,大概是被我拆穿了謊言,
不知道該怎樣面對我吧!

  兩天的時間讓我想了很多事情,如果她能夠毫不隱瞞的對我坦白,我想我大
概會原諒她,畢竟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可是她故意遮遮掩掩,處處的維護那
黃毛,讓我心裡酸酸的,我已經徹底死心,如果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就只有我的
女兒了。

  星期一,收攏好心情我開車去上班,畢竟生活還要繼續,妻子雖然就要沒有
了,但我的父母還需要我的照料,我不能只為我自己而活。

  剛一回到公司就被老劉喊了去:「總公司來人了,昨天到的,聽說是為了這
次工程招標的事情,馬上還要開個會,都是各部門的主要領導參加,你就不用去
了。」

  我「哦」了一聲,說:「以往比較大的工程,上面也會派人來的,也就是走
個過場。」

  老劉也點點頭:「叫下邊的人都注意點,每到這時候,我們採購部門就處在
風口浪尖,別出了什麼岔子。」

  我應了聲就回自己辦公室去了,打電話跟下面的同事招呼了一下就開始忙自
己的事情。

  一上午都沒見著老劉的人影,也不知這會議開的怎麼樣了。直到臨下班老劉
才回來,我急忙迎上去想問問情況,可他卻對我擺擺手,自辦公室裡拿了手提包
就出來,走到我身旁說:「別問了。我回來拿點東西,中午還要陪領導,部裡面
你照看著。」

  我點點頭,目送他遠去,不知怎的總感覺有些不對勁,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
生了。

  中午下班去了醫院,看著父親的氣色漸漸好起來,我和母親都很高興,陪著
二老吃完飯又聊了會天,不知道老劉要陪領導到什麼時候,我下午又回到公司。

  心裡想著事情也無心工作,正坐那發呆的時候,好久不見的眼鏡兄來了。

  起身讓座,我給他倒了杯茶,隱約記得他好像是姓李:「好久不見了,李經
理,今天來有什麼事嗎?」

  眼鏡李笑咪咪的謝過,說:「呵呵,前幾天我來過,你不在,一打聽才知道
原來是老爺子出了事情,我也不方便去醫院探望,這不,今天就過來看看你在不
在。」

  「謝謝,父親前幾天出了車禍,好在沒什麼大礙。」

  「沒事就好,」眼鏡說著從兜裡拿出個牛皮紙信封,放在了茶几上,薄薄的
沒裝什麼東西的樣子:「我也不方便去醫院看望老爺子,免得有心人說閒話。這
裡是五萬塊,一點心意,給老爺子買些營養品。」

  「不行不行,快收起來。謝謝你的好意,這個就不用了。」

  「張經理,張兄,這是我做晚輩的孝敬老爺子的,你就不要推辭了。」

  「這……」

  「好了好了,你再推辭就太見外了。」

  「好吧,那我就謝謝你了。」

  接過眼鏡送來的牛皮紙信封,我看也沒看就放進了抽屜裡面。

  看我收下了東西,眼鏡又說:「張經理,聽說你們總公司來人了?」

  我詫異的看著眼鏡,這傢伙消息也太靈通了吧,這個東成公司真不簡單吶!
我點點頭笑了笑,說:「嗯,昨天到的。你的消息倒也靈通。」

  眼鏡也笑了笑說:「呵呵,他們這時候來是不是為了招標的事情啊?」

  「只是一個方面,也就是走走過場。」

  「那……我們公司投標的事……還有沒有把握?」

  「這個……我也說不準,按照慣例應該沒有大問題,再說具體的決策我也插
不上話呀!」

  眼鏡沉思了一會,站起身說:「那好,招標的事情還希望張經理多關照,該
照顧的地方也請你多伸把手,我就先告辭了。」

  唉!吃人嘴短,拿人手短。我這又吃又拿的怎麼著也得表示表示。我也跟著
站起來,握著眼鏡的手說:「你放心,只要是我能幫到你的,我一定盡力。」

  送走了眼鏡,我坐回辦公桌後拆開那個牛皮紙信封,裡面一張銀行卡和一張
存款通知單,面值五萬元。

  細細的把這事考慮了一遍,看來東成公司對這次招標是勢在必得,目前公司
領導中意的投標公司東成也在其中,可是總公司來人又對這次的工程招標增添了
變數,只有等老劉回來問問他今天會議的情況再說了。

  一直到下午下班,也沒等到老劉回來,所有的公司領導今天好像集體放假,
可把下面的員工樂壞了。

  我收拾好東西,把眼鏡下午送的那張銀行卡照例鎖在了抽屜內,急忙開車趕
到醫院。

  進了病房我就一愣,岳父岳母來了,正坐在病床前和父母聊著天,父親住院
的事情我沒有對他們說過,本來是打算說一聲的,可父親不讓,說是一點小事不
要搞得人盡皆知,我這才作罷。

  聽到開門聲,幾個老人一齊轉過頭看著我,我趕忙說:「爸,媽,你們怎麼
來了?」

  岳母責難道:「還說呢!你爸出這麼大的事情也不告訴我們,要不是我們想
曉曉,昨天給小惠打了電話,到現在還不知道呢!」

  看著岳母嚴肅慍怒的表情,我打心眼裡打怵,也不知怎麼的,自打結婚前第
一次見岳母,我心裡就對她有些懼怕,這可是妻子家裡的河東獅啊!隨著時間日
久,接觸慢慢的多了才知道岳母是個外冷內熱的人,對我一直是十分照顧的,但
那種由第一印象產生的緊張感卻始終伴隨左右。

  「我……因為……」

  「親家母,」母親忙幫我解圍:「別怪孩子,是我們倆不讓他們說的,一點
小事故,怎能再麻煩你們呢!」

  「這哪是小事呢?再說了,什麼麻煩不麻煩的,咱們還能算外人嗎?」

  經母親一打岔,岳母也沒有再對我訓斥,幾個老人自顧自的聊了起來,我在
一旁聽著,不時插上兩句。

  這才知道事情的始末,岳父母家住在臨近的縣城,也就一小時的車程,以往
妻子經常帶曉曉去看望二老,我由於工作的緣故,倒是很久沒去過了,可是最近
一個多月妻子都沒有帶曉曉去了,電話也沒打幾個,兩個老人這才給妻子打了電
話,一問之下才知道父親出車禍住了院,今天就急忙趕了過來。

  見天色漸晚,母親囑咐我載著岳父母去接妻子和曉曉一道出去吃飯。

  沒辦法,明明不想見她,可現在事情還沒公開,在四個老人的面前還是要裝
作一切如常,百般不情願的給她打了電話。

  「喂!老公,是你嗎?」妻子接了電話顯得很激動,聲音都有些哽咽。

  「嗯,爸和媽來了,咱們一起出去吃頓飯。」

  「好,我剛下班,正要接曉曉呢,你直接去幼兒園吧!」

  我「嗯」了一聲就掛上電話,載著兩個老人來到幼兒園。

  曉曉見了外公外婆自是歡喜異常,而妻子才兩日不見卻是顯得很憔悴,見了
父母更是激動,雙眼濕潤就要落下淚來,她內心背負了太多的事情,在二老面前
偏偏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就近找了家飯店,我們老少五人點了些家常菜便圍坐在一起。

  和岳父母閒聊著家常,我能感覺得到妻子的目光不時的盯著我,眼中的感激
溢於言表,顯然對我能和她坐在一起吃飯感到欣喜。

  席間我和妻子也不時的說上幾句,並勸岳父母留下來多住些時日,岳父說:
「我就不留下給你們添亂了,再說還要上班,就讓你媽在這多住幾天吧,給你們
接送下孩子、做做飯什麼的,你們全力把你爸照顧好就行。」

  我點點頭,心裡滿是感激,轉念一想卻又覺得有些不妥,如果岳母留下來發
現了我和妻子現在這種狀況,不知道又會掀起多少波瀾呢!只是找不出什麼理由
反駁,只能背地裡叮囑妻子一番了。

  待吃完飯,岳父母領著曉曉先出去的空當,我喊住了妻子:「小惠。」

  妻子聽到後身體一緊,呼吸也顯得有些急促,「嗯」了一聲便立在那裡等著
我。

  「你媽要在這住幾天,咱們的事情你先不要告訴她,等……等都辦完了再說
吧!」

  我說的話讓妻子有些難以接受,她不明白剛剛才一起吃完溫馨的晚餐,一轉
眼我就能說出這樣的話。她的眼中閃爍著晶瑩的淚光,眼看就要奪眶而出,強忍
著淚水,她還是艱難的點了點頭,接著快步出了飯店。

  我望著妻子漸行漸遠的背影,只有搖頭苦嘆。或許我是真的心太軟了,一直
想通過一種溫和的方式來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儘量不傷害到我們各自的父母和
我們的女兒,可她大概以為我會慢慢地原諒她,而一直對我抱有很大的希望。

  把他們送回家裡安頓好,我藉口去醫院就下了樓,剛打開車門就見妻子抱著
包東西匆匆跟了下來:「這是兩身換洗的衣服還有件毛毯,你拿著去醫院吧!」

  我接過衣服放在副駕駛座上,見她還在那站著,我就問:「還有事嗎?」

  「沒……沒有,你開車注意安全。還有,我……我想你。」

  一瞬間,我的心裡悸動了一下,故意咳嗽一聲來掩飾內心的情緒,我沒有答
話,發動汽車迅速逃離了妻子的身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