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我的秘密女友(9)雙面嬌娃(補)

我的秘密女友(9)雙面嬌娃(補)

               我的秘密女友

作者:時旭
2012/04/09發表於:春滿四合院


***********************************
  前兩天因為有事,沒有將後面的劇情寫完,今天補上。
***********************************

             (9)雙面嬌娃(補)

  「你不在學校嗎?怎麼這個時候才趕過來?明知道下午有會議要開,還出去
亂跑……是不是找女朋友了?」等我趕到體育館田徑管理科的時候,會議已經散
了,只有領隊一個人在等我。

  「沒有,只是這幾天狀態不是很好,老是有點忘……」我心裡有愧,一時間
不知道要怎麼去敷衍這個父親的老朋友。

  「唉,可憐你父親當年腳踝受傷,被迫退賽成了他一生中的遺憾,都是因為
我。所以既然你父親拜託我好好的訓練你,那我就不會留情面……你的身體很不
錯,如果加以練習,以後在大型比賽中拿到了名次,對你以後執教等工作都有好
處。何況這既償了你父親多年的夙願,我也就算還了欠你父親的一份情。」

  每次我有一點小疏忽,領隊都會對我曉以大義,軟硬兼施,這些話我耳朵都
聽出繭來了。其實領隊對我嚴加管教真的是為了我好,可惜我知道得太晚了,那
時候自以為是的我只是害怕他在父親面前告狀罷了,所以每次都是敷衍了事。

  「知道了,領隊,其實我每天都在刻苦練習。對了,這次學校的運動會,難
道我們也要參賽嗎?」我們是專業的,一參賽肯定橫掃所有學院,所以我有些疑
問。

  「不參賽,但這次要求品學兼優的學生去做裁判等工作,我極力推薦了你,
可是你倒是連臉都不露一個。」領隊說得有些生氣,看來剛剛的會議他肯定是落
下臉面來力排眾議,為我爭取了一個機會。我居然有些小感動,有些尷尬的撓了
撓頭。

  「十一月上旬運動會,在這之前的這段時間,學院會組織相關知識培訓,這
些比上課有用多了,你可一定不要缺席一場啊!」領隊見我的樣子又訓了一句。

  「啊……知道了。」唉,看來這段時間有得忙了,到處都在搞比賽辦活動,
還要顧及佩兒那篇論文,不要說打牌了,可能連打飛機的時間都沒有。

  拖著有些煩躁的心情回到寢室,已經是吃晚飯的時間了,我便在食堂吃了飯
才回寢室。寢室裡周帆回來了,在看秦峰做的那些圖片,興緻盎然,看來這位大
四的學長早就知道了秦峰的嗜好,沒有一點驚訝的意思。而秦峰還是一個人,一
臉的滄桑對著電腦。他的生活裡除了小媛外,還是只剩宅,看樣子他又一天沒有
下樓。阿輝的人不在,球衣乾凈的掛在桌子上,看來這個週末他沒有出去踢球。

  「你不覺得今天好像有點什麼不對勁嗎?」周帆問道。

  「沒什麼啊!」我環顧一下四週。

  「外面天氣這麼好,阿輝的球衣居然晾在這裡,人卻不在,你不覺得以前都
沒用過嗎?」前文中已經介紹過我們寢室的大學生活,阿輝是足球專業的,週末
下午只要在學校,他都會去踢球的。

  「世事難預料。」我被領隊下達的任務糾結得有些疲憊,不願去多想。

  「我今天看到他這個摳門鬼居然在校門外的花店買花,真是出奇了,是不是
上次你們海島的故事又有續集了?」周帆很八卦。

  「我是有續集了,阿輝還在努力,這小子……沒戲。」秦峰譏諷道。

  「原來這樣,那女孩這麼大魅力,把阿輝這傢伙搞得一愣一愣的,有機會我
倒是想認識認識。」周帆說道。

  『如果沒有我和父親那檔子事,我現在就可以把她介紹給你,還要讓你們都
知道,她是我女友,我們高中時就在一起了。』我嘆了一口氣,心裡有些驕傲的
思緒。只不過阿輝這小子買花去送給誰?琳兒不是去市裡趕曲子去了嗎?

  「原來你在寢室啊?」我還在心裡琢磨著這些事情,寢室門外傳來了熟悉的
聲音。

  「你是……佩兒,你找誰啊?」周帆看到這個穿著運動裝的女孩,一時還沒
有反應過來,估計他以前碰到佩兒都是在校外,都是身著性感的服飾吧!

  「李嚴,剛剛在開會,所以沒有回我的短信吧?聽說你被選為這次運動會田
徑賽的裁判,還要培訓,會不會影響到和人家這次音樂學院的比賽啊?」佩兒白
了周帆一眼,走進來撒著嬌對我說道。而秦峰在偷笑,因為周帆臉上一臉不可思
議的表情。

  「這……你,她……怎麼回事?現在的大學生難以理喻……我真得說自己老
了。」周帆一直在校外經營小生意,對寢室的事情知之甚少。上次周帆聽了阿輝
和佩兒過夜,現在佩兒出現在寢室為了找我,聽他的語氣,是覺得我們變換得太
快了吧?

  「頂了,你們繼續你們的事情。佩兒,我們到外面說去。」我被佩兒的撒嬌
震驚得連雞皮疙瘩都掉了一地,顧不得寢室那兩個傻鳥怎麼想,現在唯一的辦法
就是分開他們,不要讓他們越說越亂。所以,我站起來就往外走,佩兒對著秦峰
他們嫣然一笑,也跟著我出了門。

  「怎麼樣,這就是你不回我短信的下場。下次你還要不回我短信,我還有成
千上萬的方法來對付你。」佩兒笑著對我說道,此時我們已經到了樓下。

  「天啊,原來……呼呼,你剛剛那語氣也太過了點吧?」我還沒有從剛剛那
突如其來的窘境中緩過神來,但已經知道是佩兒故意的,難怪剛剛看秦峰他們的
眼神這麼怪異,原來是特意陷害我。

  「你不來吃飯,找個理由敷衍一下我也好啊,我又不是那樣不通情達理。誰
知你連敷衍的短信都沒有一條,當我是什麼啊?所以適當的懲罰一下是讓你記得
更深刻。」佩兒倒是不上火,娓娓道來。

  「這下我怎麼解釋?」我有些煩躁。

  「不用解釋啊,小孩都可以看出來剛剛是作秀罷了,你怎麼一點幽默感也沒
有?」佩兒罕見的嬌笑似乎是從內心深處發出,沒有帶有任何掩飾,完全是從未
見過的表情。盡管我吃過了晚飯,但是作為害佩兒苦等的懲罰,我還是要陪她一
道去餐館填滿她早就饑腸轆轆小心思。

  日落後的後街很繁華,沒有多寬的街面已經被很多正在擺放的夜宵攤給堆滿
了,看來是在準備迎接大學生的夜生活吧!佩兒並沒有多說什麼,我也不好意思
開口問,其實心裡有點擔心,萬一又像週五那天一樣,我要怎麼應對呢?

  可是思緒很快就被街道深處一家小店的吵鬧聲打斷了,遠遠望去,似乎是幾
個人發生了肢體衝突。燈光沒有日光明媚,看不清楚情況,而佩兒好像習以為常
一樣,根本沒有把這當回事情,看來她在後街時日多了,早已見怪不怪。

  只見一個男的追著另一個人在狂毆,一個女生正在拉扯那個打人的人。那女
孩穿著一身熟悉的連衣裙,花色很鮮艷,在週圍的俗氣人流中格外顯眼。過不一
會,週圍又衝出兩個人加入,看樣子他們是那個被打的同夥。我的目光被那鮮艷
的顏色吸引,忍不住朝著那邊走去。

  「你幹什麼?不要多管閒事。我們選哪家店子吃飯好呢?」佩兒拉住我的手
臂,輕聲告誡我。

  「等下,我覺得那人有點眼熟。」我仔細的說道。

  「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點……」佩兒鬆開我的手臂,朝那邊走去,我緊
緊跟在後面。

  那熟悉的身影是不會錯的,是琳兒。剛剛揍人的那人現在以一敵三,氣勢陡
然變換,有些踉蹌。而琳兒這會正在人團後拉扯,顯得有些著急。擦,看來是女
友和她的朋友遇到麻煩了,我手頭一緊,腳下生風,衝了過去。

  「阿輝,不要打了……你們,你們再不住手我就要報警了。」琳兒的聲音雖
然並不柔弱,但這樣的話語根本起不到威懾作用。而那個揍人的人居然是阿輝,
此時他正被兩個人從後面撲倒,一陣拳打腳踢。

  「蘇琳,發生了什麼事?」佩兒跟在我後面,顯然她也已經看出了衝突中的
人影。

  這個時候顯然不是詢問的時機,我撲了過去,將一個看似已經受傷,但叫喚
得很厲害的男人撲倒,然後死死騎在他身上,一陣亂拳。另外那兩人見我撲倒他
們的同夥,立馬放過了圍毆的阿輝,衝過來想要把我扳倒。可惜沒那麼容易,兩
個打三個本身就不佔優,先揍死一個再說,這是我打架的一貫作風。後面那兩人
越是用力,我就揍得身下那個越重,這是一種心理威懾。

  「阿輝,你沒事吧?」

  「沒事。」

  我感覺身後一陣風,那兩人的力度瞬間沒了,看來是阿輝又撲了進來。

  「不要再打了……」我身後是兩個女人的手臂。

  「呼呼,不要打了,原來是你!」身下那個人趁我被拉住,抽身爬了起來,
對著旁邊和阿輝纏鬥的兩人吼道。

  「我……」我打紅了眼,凌厲的眼神掃過他一臉的血污,卻發現他正看著我
的身後。而那兩人聽到這人說話,也推開糾纏中的阿輝。此時阿輝也是一臉的血
污,可是眼神裡也是魔鬼般的衝動。

  「佩兒,原來是你的朋友……」那人的聲音很尖,從他消瘦的身板就可以看
出,一件襯衣都貼不緊他的身軀。

  「操你媽,我揍死你!」這個人顯然就是開始和阿輝起衝突的那個人,身後
的阿輝有些雞血,衝上去又要打,我趕緊一把抓住他。

  「怎麼回事?阿輝。」我問道。

  「他媽的,很囂張是吧?玩我,老子打爆你的屌!」看來現在阿輝正在氣頭
上,問也問不出什麼來。

  「呀,阿輝,你的鼻子在流血!李嚴,你趕快帶他去醫院,趕緊止血先。」
佩兒瞥了一眼阿輝,發現他的鼻子正流血不止。

  我反身扶住有些踉蹌的阿輝,但他推開了我,貌似我不應該現在去觸及他的
軟弱。

  「阿輝,現在不是逞能的時候……」我說道。

  「是啊,阿輝,我們還是先去醫院吧!」琳兒從包裡拿出紙巾,遞給我。

  「小妞,我的鼻子也在流血呢!」那瘦子嬉笑道,看上去他傷得比阿輝重很
多,但似乎他已經不在乎這樣的傷了。他說話的時候還朝我身後的琳兒扯著作嘔
的表情,旁邊那兩人似乎聽懂了什麼,朝我們走了過來。

  「你的嘴還是那麼臭,難怪四處都有人恨不得打死你……」佩兒擋在我的身
前。

  「佩兒姐,麻煩讓讓……」那兩人其實也受傷了,現在巴不得有個台階下,
見佩兒擋住,心裡似乎還有些高興。

  「佩兒,真是你朋友……那算了,只不過你那獎學金怎麼還沒有拿到啊?上
次你借的那些什麼時候還啊?你要知道,那可是算利息的。」狗日的,原來是放
高利貸的,看來和佩兒也是認識的。

  「你們先去醫院,不要理會他。」佩兒看了我一眼,說道。我知道這裡是佩
兒的地盤,就算那些人是小地保,估計他們也不好意思為難一個女的,所以我和
琳兒攙著阿輝,朝後街出口走去。

  琳兒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很鎮定的看了我一眼,並沒有驚慌,那柔柔的眼神
好像在說,幸好你及時出現。而我的心中在平復怒火後充滿了疑問,為什麼會在
這裡碰到琳兒呢?還有那小店裡餐桌上擺放的一束黃色的玫瑰……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