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我的秘密女友(7)意外(中)

我的秘密女友(7)意外(中)

               我的秘密女友

作者:時旭
2012/03/16發表於:春滿四合院


              (7)意外(中)

  先來說說那些年的事情……

  還記得一年多前我也有過類似的感覺,那時候正好高中畢業,很多事情一到
新的開始的時候都會這樣。那時候,我和琳兒的音樂夢想遭到了我的家人反對,
直接影響到了我和琳兒的感情。不僅如此,琳兒雖然是我的女友,可暗戀她的人
實在太多了,待考試完,一些本班隔壁班的男生都紛紛向琳兒表白,讓我充滿了
危機感。更為可怕的是琳兒有可能回她的出生地研修音樂,那樣我們就要隔著無
法跨越的海洋了。可是所有理不清的頭緒都在最後的時刻被快刀斬亂麻了。

  「李嚴,我們都長大了,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作決定承擔責任了,是不是?」
琳兒在畢業典禮上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空洞的眼睛和有些沮喪的表情,我朝她
一個點頭。

  「那,今晚的畢業聚會,我們一定要好好玩個通宵,好不好?」琳兒小聲說
道。其實高中的時候我經常通宵,可是琳兒的父母管理得很嚴格,從來不讓她在
外面過夜,為此,琳兒還和她父母爭吵過多次。

  「好。」聽到琳兒的聲音,往往可以掃去心中的陰霾,我嘴角微微上揚,給
了她一個微笑。

  晚上我們班的三十二個同學聚在了酒吧,就只差琳兒一個,等了很久都沒有
來。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去,穿得很正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我也是穿得一本
正經人群中的一個,到現在才知道那時候人們都是在取笑我們。

  可是當琳兒出現在卡座門口的時候,很多男生眼前一亮:她短短的包臀短裙
和無袖的白色小洋服緊緊勾勒出豐滿的青春,平時的馬尾變成了披肩的長髮,還
穿了一雙小小的黑色高跟鞋。最讓我高興的是,我送她的腳鏈和項鏈她都戴在身
上,配合酒吧旋轉的燈光,實在耀眼。

  「怎麼了?我今天有些什麼不對勁嗎?」琳兒張開雙臂,低頭看著自己的穿
著,還以為是自己的衣服哪裡沒有穿好。她完全不了解,這身裝扮對平時穿慣了
看慣了單色校服的我們完全是一劑重磅炸彈,幾個男生直接側翻,還有幾個都呆
住了。有幾個跟琳兒玩得不錯的女同學一蹦一跳的圍了過去,她們也都脫去了校
服,穿得明艷動人,可是只是對校服而言,和琳兒相比簡直太保守了。

  「嚴,我是不是哪裡有些奇怪?」琳兒招呼完那些驚奇的人群後,跑過來問
我。她剛剛肯定問過別人同樣的問題,可別人的答覆都只是浮雲,她還是最相信
我。

  「蘇琳老師好,你今天好成熟哦!」等琳兒走近我,我悄悄的開玩笑道。

  「不要貧嘴。這身衣服我老早就想要穿的,以前看見隔壁的姐姐穿著這樣的
衣服,晚上都有好多男生送她回來,我都羡慕死了。可惜媽媽一直不允許,今天
我是偷偷穿出來的。」琳兒一臉無辜的說道。

  「可這裡不是國外,情況不一樣嘛!」我習慣性的解釋道。

  「唉,喜歡就喜歡,何必做作。」琳兒見我說話的時候眼睛不停在她身上偷
瞄,笑著諷刺道,還手叉腰的挺起酥胸,硬生生把我的目光全部霸佔了。

  「好了,好了,我的大小姐,我是喜歡,可也不止我一個人喜歡啊!你看週
圍,到處都是……」我一把拉住琳兒的手臂,將她扯進我懷裡,指著週圍羡慕的
目光說道。

  「怎麼?難道你女朋友沒有人看,你才高興?你會找那樣的女友嗎?」琳兒
經常這樣打擊我。

  「喲!你們不要再秀恩愛了,我們要喝酒了,你們來一個不?」有人喊道。

  「我要參加,來,扶我過去。」琳兒舉手說道。

  「你自己可以過去啊!」我說道。

  「真不體貼,人家第一次穿高跟鞋,不習慣,腳都走痛了。」這時候我才想
到她進包廂時古怪的步伐,原來是這樣,真是汗顏。我只好忍著舉得高高的童子
功,摟著琳兒柔軟的腰肢,朝卡座的沙發上坐過去。途中琳兒的手無意識的碰了
一下,我差點在纏繞的體香中昏厥,而琳兒也憋著嘴羞澀的看著我,可眼神中更
多的是喜悅的顏色。

  「男生坐那邊的卡座,沒有其它原因。」女生中很man的一個直接將我擋
在了女生卡座門口,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給我。

  期間,大家都是在喝酒聊天,大多數都是談論自己的考試和未來的打算,當
然,女人是男人永恒的話題,自然也少不了。有些朋友為我報考體育專業很不解
和惋惜,我也只能告訴他們父命難違。有些男生倒不以為然,認為我當初只是藉
口自己喜歡音樂去追蘇琳罷了,我也難得再多作解釋。還有一些男生,老是問關
於男女隱私方面的問題,我老老實實回答沒有發生過什麼,他們不相信我也沒辦
法……

  聚會的下一個節目是KTV的午夜場,琳兒在女生那邊卻被灌倒了,我只好
和幾個女生在KTV樓下的大廳照顧琳兒。我很惱火的去找那個攔住我的女生質
問情況,她有些顧忌的告訴我琳兒是自己在一杯一杯的喝酒,沒有人灌她。我不
相信,差點把那個女生逼哭了,男生都已經上樓了,幸好有女生過來打圓場,告
訴我琳兒有些心事,真的是自己喝醉的。我只好讓她們先上樓,不然我可能會打
破自己不打女生的臉面,將她狠狠揍一頓,為了琳兒。

  我看著趴在那裡的琳兒,有些心疼的坐過去摟著她,輕輕問她還能回答我的
問題嗎?誰知被突然暴走的琳兒一個十字固將脖子牢牢鎖死,那俏麗的面容帶著
微醺的紅顏緊緊貼在我的側臉上。

  「要是這一刻可以永永遠遠就好了。」我能感覺到一絲莫名的液體同時滑過
我和琳兒的臉頰。

  「當然可以啊!」我撫摸著琳兒的秀髮,輕輕說道,然後給了她一個有力的
擁抱。

  「可是我家人要送我回家,到那邊去研習音樂,怎麼辦啊?你能和我一起去
嗎?」是哽咽。

  「這……你知道我的……」我一時也急了,畢竟我是個年輕懵懂的傻小子,
還帶有些老實木訥,怎麼敢輕易回答。

  「算了,哪怕現在可以這樣抱著,我也甘心了。」我無法回答,心中糾結萬
分。而琳兒也沒用吭聲,我們就那樣相擁著,很久很久都沒有分開,直到琳兒說
出這句話。

  「你先上去,我要去洗手間整理一下,總不能說你把我弄哭了。你上去不要
責怪她們,是我自己喝多了,她們才願意幫我的。」原來其中有這樣的隱情,那
幾個琳兒的女同學挺有姐妹情的。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彈鋼琴,雖然……」難為琳兒想辦法支開她們,我真
不想讓她繼續難過。

  「我知道你的顧慮,你先上去,過一會我就上來,我不會不辭而別的……傻
瓜。」琳兒見我有些擔憂,說道,並遞給我她的包。

  我只好一個人上樓,一個超大的包廂,人頭攢動,朋友們都招呼我過去他們
那邊玩撲克,可我又怎麼能夠開顏對著他們?我搖搖頭坐在那裡對抗著內心的猶
豫與混亂,等待琳兒給我一個提示,我應該要怎麼做。

  良久,我都沒有見到琳兒進包廂,心中的糾結變為失落,進而變為恐懼,莫
非……我拿著包衝向一樓的洗手間。

  一樓因為沒有包廂,只有大廳,所以洗手間很隱蔽,我問了服務台服務員才
找到位置。跑到洗手間門口,那裡只有樓上透來的歌聲,沒有人的聲音。我心中
失落到了極點,開始痛恨自己無法讓琳兒開心。過於糾結的心讓自己感覺已經完
全失去了琳兒的全部,所有悲憤化作一腔熱血,對著洗手間裡大喊:「為什麼?
琳……」

  那時,從女洗手間傳來細微的聲音,在KTV的聲音中若有若無,我細細聽
去,又什麼也聽不到了。能有什麼呢?到這時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我在失
望中想要轉身,卻無法說服自己,就是那樣的感覺讓我撇開了所有世俗,緩緩走
進了女洗手間。

  那是一個左右故事一切的決定。

  女洗手間裡有三個隔間,隔間的門都對著一面佔據了整個牆面的鏡子,而門
口就在鏡子的盡頭。我一走進去,就被眼前的那一幕驚呆了。

  最靠近門口的那個隔間門口居然站著一個人,只有雙腿和可惡的臀部露在我
可以看到的地方,那褪下的長褲落在在他站的地下,這時已經無法遮蓋他黑兮兮
的腿毛。那是一個站在女洗手間裡的男人!他的雙腿在那裡扭動,每一次都像在
作調整,動作很不舒展和自然,似乎遇到了什麼阻力把他彈回來了。

  這裡比外面要安靜不少,我能聽到雄性奮起的收納與吐出,急促的呼吸。而
那樣的聲音夾雜著細微的聲線,就如同高高懸著的玉腿夾雜著這長滿腿毛的粗腿
兩邊。我能識別擁有那從隔間裡斜向上伸出並懸著的小腳和一小段小腿的肯定是
一位可人的女孩。無節奏的腳踝在空中隨著某種動作擺動著,內褲正勾在其中的
一隻上,我看不出是緊繃的對抗還是放鬆的無力。但這一幕完全將涉世未深的我
嚇住了,加上自己沉重的心情,一時居然頓在那裡,拳頭蓄滿了力量。

  我機械的扭動脖子,從鏡子中可以反射看到隔間裡的大致情況:女孩被一個
男人的身體壓倒在蓋著的馬桶座上,雙腿被男人的上身從中分開,男人正站在女
孩的大腿間。男人的手正托著女孩的身體在馬桶上扭動著,可女孩的手一直在阻
隔,而另一邊在按壓著什麼,看動作很輕鬆,似乎沒有什麼難度。

  那蹬著的雙腿似乎在訴說著強硬,可鏡子中的她卻在表現著妥協,究竟是情
侶在覓歡還是真如我開始所想是犯罪?那一瞬間,我忽然看到腳踝上掛著的淡綠
色內褲中有一絲銀光閃閃,似乎在昭示著什麼,召喚著什麼……腳鏈?是我送給
琳兒的腳鏈!

  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很短很短的時間裡,我的拳頭已經不需要任何理由,所
有動作都不要加入任何思考。

  我用力地揪出那個隔間裡的男人,他的手還封在琳兒的檀口上。被翻過來的
下身帶著黏黏的液體在空氣中顫抖著軟了下來,因為他的主人看到了一張熟悉而
且極其憤怒的臉,還有砂缽大的拳頭。居然是開始在卡座裡說我為了追琳兒刻意
學音樂的那個男同學,他的臉色又紅掌變為烏黑,我緊握的拳頭已經摟在他的下
巴上。

  只消一拳,他就被打翻在地上。我很想回頭望向蘇琳,可是我不知道要如何
面對,我沒有那樣的勇氣,我只能趴在那男生身上朝他猛捶,剩下的也只有求饒
的聲音,琳兒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我心中一個咯登,想著剛才的動作,有些害怕琳兒窒息過去。帶著淚水的一
回頭,換來的也是帶著淚水的眼睛,雖然她緊緊閉著。

  「我又看到你了。」我說道。

  那晚被我揍得哭爹喊娘的那個男同學沒有再回KTV,後來我也沒有再聽到
過他的任何消息。當然,為了琳兒,這件事也只有我們三個心知肚明,並且我也
沒有再去追究那晚的事情到底是怎麼樣的,因為我突然覺得保護在琳兒身邊是沒
有為什麼的。

  而我和琳兒,那晚也沒有再回KTV。就在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琳兒傾聽
了我的心聲。我摟住她、告訴她:我要永遠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她,也是我的一
個夢想。琳兒最寶貴的一切沒有如許多女孩那樣,在一個極為爛漫的夜晚和鋪滿
紅玫瑰的歐式床上發生,而是在一段令人多少有些心痛的情況下發生的……

  也就是那晚,當琳兒站起來回頭看我時,那眼神告訴我:你已經變成了一個
男人。

  為什麼佩兒在海灘上的那一次回眸,會讓我找到同樣的感覺呢?

  一夜醒醒睡睡,心亂如麻,想要追究佩兒在心裡到底有多重。又如同小鹿一
般怦怦直跳,腦海裡還在反覆放映下午和佩兒的每一個動作,居然有一種久違的
甜蜜,可是一想到過去的種種傳聞心裡就有一些失落的感覺。最為讓我頭痛的還
是那層深深的愧疚感,哪怕是在面對佩兒的時候,我的眼前還是會浮現出琳兒的
嬌嗔,讓自己愧疚不已。可是好像感情又回到了青春期,多變而又模糊,我無法
迴避那些情愫,最後絲絲感到恐懼。

  我無法辨別對佩兒的感覺是否和當年的感覺一樣,只是想要去擺脫這樣的恐
懼和糾結。可是,當年我為了夢想而私自作決定,報考了琳兒的大學,也就是這
所音樂學院很有名的學校。雖然父親心裡明白,但通知書已經到來,而且我也順
從他的意思學了體育,父親並沒有直接批評我,只是這也讓我和琳兒只能秘密來
往。即使結果有些糟糕,可是我一直可以挺著胸膛追尋著我的夢想和愛情,我無
怨無悔。但現在,兩種同樣的感覺讓人無法區分,讓做事循規蹈矩的我不知道該
怎麼做了。

  為了補睡眠,我睡到了八點多才起床,而昨天興奮莫名的阿輝還在熟睡。如
果昨天你說琳兒今天會特意撇開我去教你唱歌是真的,我覺得你現在肯定已經興
奮的出去了,可是你偏偏還在睡覺,看來你又是為了面子在捏造謊言。

  我拿著手機,又翻看了琳兒和佩兒的短信,深深的吐出一口氣,踏出寢室的
門口,心中已經有了要去的地方。

                (待續)

1 comment: